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宣传月安全大检查

作者:张明立时间:2023-11-27点击数:

保卫处开展消防宣传月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南阳医专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1123日至24日,保卫处牵头,学生处、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共同参与,对学生公寓、校内商铺、餐厅等消防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从整体情况看:仲景西区学生公寓绝大多数学生安全意识较强,人走关门落锁断电,宿舍内务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商铺和餐厅内均配备有灭火器材,且完好有效。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仲景东区有公寓内有烟头,有人走插座未断电现象。仲景西区6号学生公寓发现有烟头。部分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表述不清。个别商铺内堆积有纸箱。

检查人员对存在吸烟、人走插座未断电现象的宿舍进行了登记,与责任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其对相关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对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当、堆积有纸箱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整改。消防科人员边检查边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促进了学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检查,相关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消除了师生身边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园消防环境良好,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