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培训演练

作者:张明立时间:2023-11-09点击数: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培训演练

 

根据《南阳医专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处置能力, 11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到躬耕路消防救援特勤站,成功举办南阳医专“119”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牵头,各涉学系(部、院)、消防重点部位教职工代表、新入职员工和志愿消防员共400余人参加。

活动以“观摩学习,亲身体验”为主线,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讲解和演练培训。首先,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类专业消防器材和消防车的功能和用途,让大家对消防设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在指挥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与,依次开展了登高车体验、搜救犬障碍训练、消防技能攀爬、液化气瓶和油锅着火处置,完成了“夹乒乓球”、“夹啤酒瓶”、“灯泡上切铁丝”等高难度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大家聚精会神观看,深度参与体验,有了很大收获。


     

     

最后一项活动是大家期待的“油槽灭火”实训演练。浸油的木柴被点燃后,火苗一下子窜起一人多高,师生们牢记“一提二拔三压”的动作要领,手提灭火器冲了上去,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一次次将大火扑灭。

   

整个培训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既有学习观摹,又有师生的共同参与,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火自救技能,圆满完成了“亲身上阵体验,提升防火能力”的预期目标。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