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反诈骗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123时间:2020-09-11点击数:

为防范电信诈骗、创建无诈校园,9月10日上午,在仲景西区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反诈骗专题工作会议,并邀请了卧龙岗公安分局闫晓哲警官专题讲座,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牛嵩山主持,保卫处相关人员和涉学系部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根据市公安局要求,经主管领导同意召开此次专题会议旨在对我校教师在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前的一次反电信诈骗专题培训,提高我校师生对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会上,闫警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及主要表现形式,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她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和网络技术的深化普及,在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变化和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电信诈骗案件作案手段呈现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和诈骗金额高等特点,呈持续上升态势。特别是校园学生年龄小,辨别能力差,容易上当受骗,教师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责任,必须加强各方面通力合作,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开学季、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提高警惕,提前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现有校园媒介、各种渠道的作用,真正做到防范教育和宣传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多关注“平安南阳”公众号,利用电子信息宣传,了解案例,把防范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最后,牛嵩山处长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防电信诈骗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内容,实行长期性规划和常态化管理,细化措施、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有重点、有力度地推进防电信诈骗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各涉学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三是落实督检查。各涉学要及时统计、分析受骗学生案例,总结和掌握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遏制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四是加强警校动。要结合公安机关的警情动态反馈,及时查找不足、调整改进,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维护校园一方净土。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