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119宣传月”消防培训演练

作者:张明立时间:2019-11-14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及逃生能力,我校于1113日下午组织师生代表来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举办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牵头,各涉学系院(部)、各消防重点部位教职工代表及志愿消防队员300余人参加。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内容共分10项,既有知识讲解,又有亲身体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消防救援队员首先对日常消防常识进行讲解,然后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和用途,功能各异的各类消防车辆展示。两台消防机器人闪亮登场,其中一台负责灭火,它战斗力强,行动自由,轻松将水柱喷向近百米开外远方的空中;另一台负责侦察,它身手敏捷,可原地转圈,可登上台阶,同学们亲自操控,引来一阵阵欢呼。在指挥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开展了消防技能攀爬、横渡、楼层火灾内攻、攻坚技巧展示、实战疏散逃生演练、搜救犬训练、油槽灭火等。师生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整个培训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既有学习观摹,又有指战员和师生的共同参与,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