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

作者:张明立时间:2019-11-01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隐患防控能力,提高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根据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 2019 年河南省“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1911 号)要求及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校园防火、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等消防安全常识,不断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二、活动主题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去,并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自身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强化全员自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识,营造全员共同参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氛围,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负责、全员参与”的大宣传局面,实现消防宣传效应和宣传规模的双突破。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长:郭万周

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组织和协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组织好本部门“119”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开展。

四、活动时间

2019111日至30

五、活动内容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学校将全面开展以下消防安全宣传“七个一”活动:

1、利用展板、横幅、校园广播、微信、网络,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进行一次消防大宣传。

2、举行一次“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市消防部门专家为师生员工上一堂消防知识培训课。

3、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师生收看一次火灾宣传教育警示片(资料见邮箱:nyyzbwc109@126.com,密码为:63526100)

4、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5、组织一场师生员工参加的灭火实战演练。

6、召开一次全校性的“119”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117日各涉学系院(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7、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安全自查,排除隐患,防范于未然。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应结合自身消防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活动期间的宣传内容及形式,形成各具特色、亮点频呈的消防宣传局面。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切实加强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领导。

(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本方案确定的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消防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详细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三)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要开拓思路,创新形式,要在宣传的质量上下功夫,在宣传的效果上做文章,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注重消防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普及消防常识,确保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扎实有效。

(四)认真总结,及时汇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

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确保整个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各单位、各部门活动方案、总结于 11 25 日前报保卫处消防科(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仲景西区2号办公楼10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nyyzbwc@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91029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