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关于在全校新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0-09-21点击数:

关于在全校新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

各涉学系(部)、学生生活服务中心:

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应是入学后的第一课。但新生开学至今,已出现多起新生上当受骗、现金在宿舍被盗、到无证饮食摊点就餐、通宵上网、翻越围墙私自离开学校等现象,这些都是学生管理中的不安全因素。这说明新生的安全教育存在不平衡现象,这类案事件的发生对刚入校的学生产生了不良的影响。为了让全体新生一入学就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学校要求各系部认真总结经验,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教育方法,采用多种形式,利用国庆节前这一段时间,以“重视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抓紧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及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为确保安全教育的时效性,特提如下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涉学系(部)、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周密部署本单位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督促系(部)所属学管人员深入学生中调查研究,查找学生安全教育的薄弱点,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

2、细化方案、务求实效。各涉学系(部)、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细致方案,主要内容包括:防诈骗、防盗窃、宿舍和教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安全教育。举行的活动要有具体的措施,不能流于形式,务必经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提倡各系部把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协议条款形式告知学生,以提高学生的自我约束意识。

3、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进行安全教育活动中,各涉学系(部)及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要根据职责,明确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相关责任,确实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确立安全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措施,建立安全教育档案。

4、及时督查、追踪效果。国庆节后,学校将由综治办和保卫处牵头,对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以进一步推动安全教育工作。

请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在双节前一定要把安全教育活动抓实抓好,并以新生安全教育为契机,查摆、封堵往届生安全教育存在的漏洞,使安全教育活动取得整体效果。

特此通知

南阳医专综治委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一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