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1-11-02点击数: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公安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颁布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升我校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安全、持续发展。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即,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对校属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范围

中专部、中医系、药学系、图书馆、服务公司、东校区各楼公寓管理员、各义务消防队员、各系(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各班安保委员等。

二、培训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等消防法律法规;

2、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方法;

3、建筑消防设施的使用、检查与维护管理;

4、常用消防器材(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原理、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

5、灭火及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三、培训时间及方式

时间:2011年11月2日15时

地点:东校区体育场――礼堂

方式:由学校防火委员会统一组织,采取集中培训

四、培训要求

1、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准时参加本次培训和演练,所有人员14:40分前签到完毕。

2、与会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培训过程中将手机关闭,不要随意走动、交谈。

3、演习时相关系(部)派出人员参与完成疏散引导工作;

4、参演人员必须服从管理、听从指挥,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集结。

5、相关系(部)主要领导必须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特此通知

医专防火安全委员会

二0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