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南阳医专2014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4-06-13点击数:

南阳医专2014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的安全文明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秩序,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地离校,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毕业生安全文明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各班级要认真想学习领会学校、学院相关要求,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分工明确,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离校氛围,让广大毕业生怀揣着感恩之心离开母校,平安、愉快地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二、加强领导,优化服务,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教育管理工作高效有序

1、各班级要集中开展毕业生安全文明教育活动,将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传达到每一个毕业生,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和学校的稳定。广大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扎实地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好校园的安全文明。

2、各班级要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对毕业生后期工作的日程安排,加强时间观念,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

3、各毕业班级学生干部、党员继续完善并加强干部责任制,全面发挥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以文明的方式与母校告别,防止酗酒、打架斗殴、毁坏公物、焚烧物品、抛掷垃圾、扰乱校园秩序等不良行为发生,用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4、各班级要加强毕业生集体活动的管理,对毕业生聚餐等活动加以正确的引导,要本着简单、节俭的原则举办毕业聚餐,以文明、和谐的方式表达即将毕业的心情。辅导员等相关领导要随时掌握聚餐时的状况,严禁学生酗酒闹事,负责学生安全回校,避免违法违纪和其他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5、各班级要加强毕业生住宿的安全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广大毕业生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毕业生要自觉遵守宿舍纪律,服从宿管人员的管理,进出学生公寓楼刷卡,不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提醒毕业生随时注意关窗落锁,尤其是夜间就寝时更要关好门窗,不给不法人员提供可乘之机;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离校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学生宿舍,同时坚持做好学生宿舍最后的卫生清理工作。

6、各班级要加强对毕业生特殊群体的关怀、关爱工作,尤其要做好不能按时获得两证、受过处分、尚未就业、家庭困难、情感遇挫、有心理疾病等方面学生的工作,密切关注其动态,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管理,严格纪律,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学校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对在此期间违反校规校纪的要进行从严从快处理。

1、严格请假销假制度。要求所有毕业生必须坚持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如因求职、面试和其他特殊原因确需离校,必须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对未经请假、无故缺勤的毕业生给予批评教育或相应处分。

2、严禁借毕业之机聚众酗酒滋事。对于酗酒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对酒后滋事、饮酒过量造成不良影响者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3、对故意损坏公物或在校园草坪上搭建帐篷、践踏草坪以及在建筑物等公共设施上乱涂乱画、乱写乱贴、不当悬挂的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并视情节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4、严禁借毕业离校之际在公共场所进行求爱表白、各种作秀表演及其它前卫或过激行为,违者视情节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5、严禁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违者视情节给予严重警告、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

6、严禁在校园及学生公寓内燃放烟花鞭炮、燃烧废纸杂物、燃放孔明灯等行为,违者视情节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7、严禁非允许时间内在校园非法经营和摆摊设点,违者视情节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8、严禁在学生宿舍内使用各种违禁电器。对存放或使用明火类或大功率违禁电器的同学,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9、严禁在学生宿舍聚餐联欢、喝酒和存放酒瓶,违者视情节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10、严禁在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打砸、焚烧物品或从楼上扔杂物、宿舍楼之间拉歌对唱等影响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行为,违者视其情节给予严重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11、严禁在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起哄、闹事,扰乱学校公共秩序,违者视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12、严禁在休息时间内从事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如打牌、嬉闹、播放音乐、打游戏和观看光碟等),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13、严禁在宿舍留宿他人,或因外出聚餐、唱歌等原因晚归、甚至夜不归宿,违者视情节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各班级要加大对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离校前学生干部、党员的工作责任,通过“一个干部对一个宿舍”的模式,加强对集体活动、学生动态、宿舍秩序、晚归现象、学生就寝情况的全面了解,深入排查和及时化解毕业生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确保突发事件得以及时处置。学生干部、党员要引导同学树立“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意识,与广大同学一起,在离校前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把成长的美好回忆留在校园。

南阳医专保卫处

2014年6月12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