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电动车充电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9-29点击数:

关于加强我校电动车充电火灾防范工作的通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要求,现就加强我校电动车充电火灾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1、落实停放充电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原则,突出防范为先,着力提升全校火灾防控水平。

2、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教学楼、学生公寓、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校保卫处将定期开展电动车充电火灾防范工作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没收违规充电设备。

3、构成违反消防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南阳医专保卫处

2018年9月29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