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巡回法庭走进南阳医专

作者:张明立时间:2021-06-18点击数:

巡回法庭走进南阳医专

618日,宛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巡回法庭走进我校,在仲景东区二楼礼堂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保卫处组织各系(院)部20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庭审中,审判庭严格依照庭审程序,认真细致进行审理,并当庭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追缴违法所得陆佰元。

庭审结束后,案件审判长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参与、不帮助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以案说法,向旁听同学们宣传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种类,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通过释明具体犯罪表现行为,警示同学们敬畏法律,不参与、不帮助网络电信诈骗,引导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巡回法庭进校园这一直观的法制教育形式, 给师生们带来了真实且零距离的庭审现场。大家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法律公正及司法权威。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