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岗位职责 正文

保卫处消防专干工作职责

作者:时间:2013-03-09点击数:

南阳医专保卫处消防专干工作职责

消防专干在综合科的领导下做好校防火安全委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安部<61>号令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二、建立健全重点要害部位防火安全制度,督促各单位制定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消除火险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或消防制度、设施不健全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三、坚持日常和节假日前的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并对年度消防工作和“11·9”活动提出安排意见。

四、积极开展以防火安全为重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定期举办消防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五、负责学校各部门消防器材的保养及建卡登记工作,并对各部门消防器材的配备、维修提出意见。

六、建立健全校内各重点要害部位的防火档案、资料

七、组织扑救火灾,保护好现场,配合消防部门查处火灾事故。

八、积极完成防火安全委员会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