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进校园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张明立时间:2018-12-07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宪法进校园活动。在新东区大礼堂,南阳医专师生齐聚一堂,南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李方超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的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市公安局的民警现场向师生们免费发放了宪法读本和宣传彩页。

会上,大学园区警务室闫晓哲警官对今年8月份以来我校发案情况进行了通报。闫警官对现场指导学生防盗窃、防电信诈骗。她以近期发生在校园内的两起盗窃案件为例,提醒学生们防范电动车以及自身物品丢失;以学长们亲身经历的兼职刷单骗局为例,提醒学生们切勿上当受骗,教育学生们牢记“六个一律”防止电信诈骗;以兄弟院校郑某深陷校园贷款的悲剧,警醒同学们拒绝校园贷、远离校园贷。针对应届毕业生求职时会遇到以旅游、找工作、交友为借口的传销,社区民警就传销的形式、如何辨别是否陷入传销窝点,就陷入传销窝点如何自救等对学生进行讲解。

此次宪法进校园和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宪法意识、法治观念;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加以分析,深度解剖,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积极的心态继续加强宪法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己法律意识和防盗、防骗的能力,争做学习法律、尊崇法律、守护法律、应用法律的好公民。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