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教育 正文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消防基地培训正酣

作者:时间:2016-06-06点击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消防基地培训正酣---我校开展2016年夏季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及逃生能力,全力做好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工作。6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来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成功举办“南阳市消防特勤中队、南阳医专2016年夏季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卫处牵头,学生处、总务处、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社区、各涉学系(部、院)、消防重点部位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走进军营,亲身体验”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消防培训演练。消防官兵首先介绍了各类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在讲解过程中,消防员对一些先进设备进行实地操作,成功完成了“夹乒乓球”、“开啤酒瓶”、“灯泡上切铁丝”等高难度表演,使大家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大家来到营房参观宿舍内务,宿舍窗明几净,内务整理得无可挑剔,“豆腐块”式的被子、整齐摆放的帽子,打开士兵的储物柜,衣服摆放整齐有序,使同学们啧啧称奇,深受教育。然后,在指挥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开展了油槽灭火、搜救犬障碍训练、消防技能攀爬横渡、消防服装秀、实战疏散逃生演练。

整个培训演练活动紧张有序,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既有学习观摹,又有官兵和师生的共同参与,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火逃生技能能力,圆满完成了“亲身上阵体验,提升防火能力”的预期目标。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