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南阳医专教职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督查办法

作者:时间:2016-09-02点击数:

宛医专校〔2016〕95号

南阳医专教职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督查办法

为了认真落实学校的考勤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特制订如下督查办法。

一、督查内容

(一)工作纪律方面。督查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现象;督查是否实行上班签到签退制度,是否严格履行请假和外出办事登记制度;督查是否有酒后上班等违纪行为。

(二)工作作风方面。督查上班期间是否有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听音乐、玩手机及网上购销等与工作无关活动;督查办公室卫生,看是否存在在办公室内抽烟、随地吐痰等不卫生行为;督查是否有衣冠不整、睡觉等不文明行为;督查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是否符合教学行为要求。

(三)工作效率方面。督查工作职责履行情况,检查工作进度是否符合目标管理的时限要求和学校领导的要求、工作质量是否达标、工作效果是否良好;督查是否存在拖延推诿承办的工作、做表面文章等弄虚作假的现象;督查是否存在办公浪费现象。

二、督查对象:对象为全体在职在岗工作人员。日常签到签退督查对象不含专职教师和整晌有课的兼职教师。

三、督查时间、范围:采用全校督查与局部督查结合、全面督查与专项督查结合、定时督查和随机抽查结合的办法,根据需要确定督查时间和范围。

四、督查方法

()督查职责部门。学校监察室和校办督查科为职责部门,从部分机关处室抽调(每个处室为期一个月)人员一名,形成三人小组联合开展督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督查。督查科以督查为主、监察室以处理为主。

()建立在职在岗工作人员上班签到签退制。

1、签到签退表要求规范。每个部门都要建立一个签到签退簿,签到签退簿扉页应为本部门全部人员的花名册,花名册要有人事处的审核印章,有每名教职工的个人签名范本,有部门负责人的审核签字。签到签退簿为空白表格式(见后附样表),签到签退时按照时间依次签到,签到签退时间精确到分钟。

2、签到签退管理要严格。各部门签到截止时间为上班时间延后10分钟,签退起始时间为下班时间提前10分钟。签到签退要有值班人员专门监督,值班人员应将当天签到签退表及时报送部门领导审阅、签字、存档。督查人员督查考勤时,要督查人员到岗在岗情况、核对签名真实情况、部门领导审核情况。

3、特殊情况的处理。(1)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服务中心等办公地点分散的部门,要根据实际确定签到签退地点,并把地点报督查科。有倒班现象的岗位要把每月的值班表附在签到签退簿上,临时调岗要有部门领导签字的准许证明。

(2)对确因有事不能及时签到的人员,按规定程序请假, 并由分管领导或所在部门负责人向督查科说明事因,当天值班人员应在签到表内简要注明未签到的事由,严禁代签。

(3)兼职教师第一节有课可以不签到,最后一节有课可以不签退。但值班人员必须在备注栏注明XXX有课。每学期兼职教师应将自己的课程表及上课地点告知值班人员或部门负责人。

()实行督查情况通报制。每周要对督查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每周一下午17时前,将对上周督查情况以简报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签退的人员,以实名形式通报所在部门。通报发至各处(室)、系(部、院),同时在办公楼一楼公告栏内张贴公示。

()督查人员要提前上岗,做好督查准备工作。每天的督查对象和范围临时确定。督查组人员严禁提前向督查单位通风报信。

五、处置措施:每周督查结束后,督查办及时将违纪违规现象报监察室,监察室依据“八项规定”及学校考勤管理办法、目标管理要求、工作职责等规定研究处理,处理结果以通报形式下发。通报结果一月一兑现,年终与个人和部门考核挂钩。

六、有关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带领大家学习并执行学校的考勤管理规定和本办法,做到人人皆知,并要求全员在“制度内容知晓签字表”上签字,“制度内容知晓签字表”作为签到簿的第二扉页;二是全体教职工要严于律已,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做到“请假手续合规、材料齐备,在岗专心工作、抽空学习,离岗事由合理、去向清晰”,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医专人风采;三是值班人员要严格按本办法的要求,坚持原则,认真监督,按时间节点停止签到和开始签退,及时呈报部门领导签字存档。四是每月5日前各部门将上月的签到签退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考勤汇总表报校办。

七、监督举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是一项全面持久的工作,最有效的办法是接受群众监督。为此,学校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勇于举报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对督查工作予以监督。

举报电话:0377——63526317

举报电子信箱:nyyzjw2008@126.com

八、本督查办法自201691日起开始执行,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6年8月31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