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公告 正文

南阳医专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8-05-21点击数:

南阳医专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平安河南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根据省综治办通知,按照教育厅教办【2018】144号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宣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的新部署新要求。

(二)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

(三)宣传党中央、省政法委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精神。

(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

(五)《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

(六)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意见》。

(七)预防化解矛盾、防范“民转刑”命案、治安财产保险、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综治专项工作经验成效。

(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九)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效。

(十)全省教育系统各地、各学校平安建设的亮点。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4日至4月12日。

三、活动形式

(一)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以辅导讲座、知识竞赛、发放平安建设知识手册等形式,组织开展1-2次集中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依托网站、内部刊物、微信工作群、LED屏建立宣传阵地,突出教育系统平安建设特色,扎实做好细节工作。

(三)创新宣传形式。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本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校园网络推送平安建设内容,提高师生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有条件的要划拨专项经费,与专业团队、团队合作,创作平安建设微电影、小品、戏曲丰富和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和质量;也可以设计符合学生心理和成长的粘贴画。

四、组织机构

为切实落实好平安建设宣传月的活动成效,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学校成立平安建设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方家选

副组长:逵应坤 郭万周

成 员:牛嵩山 王永科 杜晓平 江学法 张 浩

李绍东 田 敏 范 真 孟晓红 李 弋 徐 飞

刘 洋 邵书燕 刘 冰 姚 刚 张 平 秦玖刚

庞景三 袁国卿 孙新峰 李贞保 杨明勋 阮 耀

刘荣志 张耀平 刘静霞 吕云玲 周青玲 赵体浩

郭延东 韩匀亭 赵新富 孙振国 张艳艳 张元凯

徐晓杰 赵新福

平安建设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宣传月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情况交流等工作,牛嵩山任办公室主任(兼)。

五、具体要求

(一)加群组织领导。要把宣传月活动作为年度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确保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分管领导要抓好任务分解、工作督查,确保责任到人、要求落地,确保活动横要到边,竖要到底,无空白,没死角。

(二)学校平安建设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在活动期内,将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对落地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扎实推进。

(三)深化活动成果。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把平安建设宣传作为一项基础工作,重在平时,重在坚持,做到常态化。注重打造媒体专栏、宣传平台、墙体标语等固定宣传设施,推行宣传阵地化,建立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台账和奖励机制,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学校将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平安校园考评范围。

(此页无正文)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8年4月6日

All Coppyright ©  河南省南阳医专保卫处  版权所有